不思議な魔法かけて♪
汚れた夢を見せて♪ ​​​​
 
 

[鹤一期]GHOST

#阿薰太太点文,军paro

#胡编乱造特别多

#BGM-一心不乱 


 

 

  鹤丸国永从战地回来了,他穿着并不适用于实战的军官服,端端正正地坐在面谈室里,监控录像读不透他的表情。

  在战地,鹤丸已经颇有名气与实绩,狙击是他的最强项,从迷雾笼罩的远端,如上帝般掌控目标的命运。但对敌人而言,他就像无可捕捉的幽灵,带来死亡的森寒与恐怖。他回来,是被命令参与一个新的项目,通过测评后他将远离战地的尘嚣,回归文明社会的城市。

  枪械操作、射击成绩、体能测试、追踪潜伏、痕迹搜查、实绩评分……无论哪一项,鹤丸的成绩都远超他的竞争者,优异的表现令提携鹤丸的将军脸上掩不住骄傲,直到关于鹤丸的心理测评报告被放在他的桌上。

  报告长达四页,将军飞快地翻到最后一栏,结论是红字——我们认为鹤丸国永不适合该项目。再往下看,反体制倾向、伦理淡薄、冷血、实用主义、杀戮快感、危险、潜在威胁等字眼被纷纷重点标注,不仅是没通过,甚至于相当糟糕。

 

  战地上成长起来的人,多少人格有异,更何况鹤丸手中握着数不尽的杀债。撇开心理测评,鹤丸可谓最完美的人选,也正是项目所需的那种角色。如果入选,他将与国家特工配合工作,特工的工作是调查和锁定目标,鹤丸的工作是将杀戮命令确切的执行。他不需要质问,不需要了解对象的身份与过往,只需将这里变成他的战地,宣告死亡。

  这是最高级别的保密项目,就算鹤丸落选,他也不能再回到战场,最恶劣的结果,被抹杀——这不是将军希望看到的。沉思许久,将军还是召开了会议,而鹤丸则被通知在面谈室里等待。

  在这里,决定命运的不再是鹤丸自己。对此他一无所知,也一无所感。

  鹤丸不抽香烟,没有酒瘾,不听音乐,不收集藏品,不参与赌博,也从不给人写信。所有通常意义上能麻醉思考的事物都与他无缘。每当他放空,进入冥思,就没有东西能够闯进他的世界,这是属于他的锻炼方式,永远保持清醒和警觉。

  会议还在继续,大部分人都已发言,只剩项目直管负责人还沉默不语。心理医生没有上过战场,他们只能建议,不能审判,最终将军决定听从军方实战经验者的建言,以测试来确认鹤丸的合格与否。

  给鹤丸国永一个任务,你来安排。将军向负责人命令道。

 

  鹤丸的任务被决定了,他接过装了任务信息的资料袋,在面谈室中独自打开。资料袋里除了任务文件,还有一张照片,看上去像是视频截图,只有几个模模糊糊的背影。唯一能看到长相的那个人,头上画了红圈,他半侧着脸,看不太清表情。

  但是鹤丸认得那个人,从拿到照片的第一眼他就看出来,那是一期一振。

  鹤丸只盯着照片看了两秒,便面无表情地读起文件。文件上没有目标的名字,只有寥寥数行关于身高、体重、身体特征的介绍,同时还有简化了的犯罪经历和调查结果,以及目前所在之处。

  特工已经追踪这个目标很长一段时间,现在目标躲在一个住户较多的社区公寓里闭门不出。他是被外国军方势力所保护的对象,强行闯入的话很可能打草惊蛇,最好的选择,就是让鹤丸这样的神枪手从远处进行狙击抹杀。

  文件到此为止,总而言之,没有透露太多信息,不过对鹤丸而言已经足够。目标,地点,一应俱全。

  资料袋中还装有一个耳机和一个保密电话,是只能单向拨号和接听的军用设备,鹤丸戴上耳机,按下按键,经过变声处理的声音对鹤丸说,任务了解了吗?

  鹤丸回答,了解,什么时候出发。

  声音告诉鹤丸他在哪里可以取得需要的车辆和设备,并且简单介绍了目标现状。目标已经在安全屋内躲藏了超过七周,以心理标准衡量,在不见天日和不跟人交流的情况下预估压力已累积接近极限。所以,目标随时可能暴露身形,鹤丸的任务就是抓住那个机会,一击毙命。

   

  鹤丸已经许多年没有见过一期一振,最后分别的时候,他们都还只是军校的学生。现在去回想当年的事情,许多已经记不清楚,但鹤丸知道,自从一期在他面前消失之后,他就没有一天忘记过这个人。

  直到看到这张照片为止,鹤丸都把一期当成了一个停留在记忆里不会向前的人,一个早就已经离开这个世界的死人。事实上,在资料不充足,照片又相当模糊的情况下,那个人很有可能只是个跟一期有些相似的目标,但这并不妨碍鹤丸将他当成一期来想象。

  这跟战场上的情况完全不同,他不必去在意枪炮、飞机、炸弹和友军。一旦开始定向狙击任务,他就不再跟这个世界里多余的任何信息产生联系,他所有的关注对象只有目标本身。

 

  鹤丸抵达了社区,那里已经事先有人清场,在最适合的制高点留下了一个房间,里面有水、食物和单面透的窗户。

  耳机里的声音说,你知道应该怎样做,这是你的最终测试。我们截断了目标的供应,目标在断水断粮的情况下,预计72小时内,随时可能出现。在任务执行期间,如果发生状况,或者你觉得困难,你随时可以呼叫我,喊停这次任务,会有其他人来取代你的位置。鹤丸说不必,72小时而已,我不会失败。

  72小时,这是任何一个优秀的狙击手都了解的极限,也是鹤丸不止一次挑战过的极限。早在军校的时候,鹤丸就已经完成过不止一次的计时训练,其中当然有痛苦的回忆,但在那回忆中,也有一期。后来他上了战场,条件可能更艰难,但比起训练时的困境,又仿佛轻松了许多。

  72小时,是鹤丸唯一所知的,和一期共有的极限时间。

  作为鹤丸的同期生,一期虽然外表看上去相当无害,但鹤丸从进校起,就没有能取代一期拿过第一名。在鹤丸成功之前,也没有一期之外的其他人能够完成72小时的极限挑战。不眠,不休,精神完全集中,比苦行僧人更严酷的自我折磨,但在完成之后,又是彷如发自灵魂深处的超脱。

  这不过是再回到一次72小时而已,鹤丸心想。和一期一起。


任务开始。 


  当所有人的单人训练项目都陷入瓶颈之时,一期是第一个向教官提出双人训练的,配合的对象是鹤丸。一期已经完成过这个训练了,他完全没有必要回过头来继续给鹤丸帮忙。可是当他们面对面的坐在一起,一期脸色平静地说出来他的想法之后,鹤丸发现自己很难拒绝——他太想要超过这个人。

  专注,集中,想象,创造场景,将目标置于思维的最前端。当这些教科书上的文字和教官的口训化为一个真实的形象之后,远比空洞的照片和模拟人形更加值得倾注。一期靠近鹤丸,让鹤丸感受自己的气息,然后遮住了鹤丸的眼睛。告诉我,刚才的两秒,你看到了什么?

  你在紧张。鹤丸说。

  你错了,鹤丸同学。一期的声音近在不足5cm的位置,鹤丸可以感受到一期的手指,和手指上的热度。你应该明确地指出,你所看到的物件,颜色、数量、尺寸、性质并评估。忽视细节是会致命的,刚才的回答,不及格。

  鹤丸轻轻笑了,那我们再来一次?

 

6小时。

 

  教官批准了一期提出的训练请求,如果一期跟鹤丸的组合能够突破,无疑能使教官的评价再次上升。鹤丸当然想要通过训练,虽然不懂一期的真意所在,但他并不讨厌一期。之前他们已经在许多项目上产生过竞争,当体力耗尽,精神也接近枯竭之时,好几次鹤丸都觉得自己已经站在了前面,最后却总以毫厘之差败下阵来。那种时刻一期所展现出的韧性令他惊讶,令他觉出可怕,也令他兴奋得牙齿颤抖。极限,那是将他们区分开来的东西,也是鹤丸想要跨越的东西。

  为什么是我?鹤丸将手掌撑在一期头顶,一期刚洗完澡,清香的味道消减了整个人的气势,鹤丸忍不住用鼻端靠近他潮湿的头发。少见的天青色,意料之外的软,很好摸,而且不拒绝。

  一期笑而不答。

 

12小时。

 

  这可是我的独家秘方,一期说。鹤丸挑了挑眉,可现在它是我们两个人的了。

  “两个人”,或者“我们”,鹤丸发现一期十分执着于这样的词汇,听到它们的时候,较之日常温吞的表情,会更趋向明晰。变化并不显著,只有处于鹤丸的距离才能觉察。他们手臂碰到了手臂,一期用笔在纸上画出一条线。

  左边是你的直觉,右边是你的大脑,直觉的运作高速而无意识,但只有大脑才能带来你需要的信息和专注。你太依赖直觉了,鹤丸同学,现在开始,你需要学习放弃它。

  鹤丸不置可否地撇了下嘴,说得容易?我可是靠它才顽强地活到了现在啊。

  一期的眼睛一眨不眨,看到了鹤丸的心底。他们以前并不熟悉,也从来没有交换过相遇前的回忆,但鹤丸就是莫名觉得,一期懂得那一刻他所能想到的一切。

  现在开始,你跟我在一起。一期说。凭你的直觉还不够赢过我,你说对吗?

  鹤丸点点头。你说得对。

 

18小时。

 

  专注力的打磨需要时间,鹤丸懵懵懂懂,所有训练都凭一腔热血,远不如一期老练。

  鹤丸从未质疑一期的每一个训练计划,他开始尝试以一期提出的方式进行想象。一期说,看我,鹤丸就细细看他,一寸一寸,从肌肤到其下的骨骼。一期说,感受你看到的,鹤丸就闭上眼睛,皮肤温润,肌肉紧实,骨骼坚硬。这是他没能战胜的人,是他最强的对手,也是他现在最亲密的拍档。一期说,想象,鹤丸就松开手,空旷的房间在鹤丸的脑内成型,有自己,也有一期。

  这是跨越72小时的第一步。

 

24小时。

 

  他们一起做了许多事,在鹤丸的想象中,又或者是在鹤丸的记忆中。他们建造了一所房子,他们共同朗读了一部书,他们在漫长的黑夜里奔跑,在冰冷的河水中共渡。他们修理汽车,他们拼装枪械,他们跨过障碍之后浑身是泥,又被泼天的大雨给浇个湿透。他们在高速上开着长途汽车,沿途的风景千篇一律,飞速越过的路灯令人想要昏睡,一期拧开了音乐,他们在舞池中间跳着你来我往的舞步。哪些是真实,哪些是虚构?一期没有说,鹤丸也不深究,当他们睁开双眼,最熟悉的人就在面前。

  一期问,继续吗?

  鹤丸说,好。

 

36小时。

 

  正式的计时训练开始了,鹤丸进步得飞快,一期的引导方式令他们顺利地陆续跨过24小时,36小时,48小时和60小时。可是,当他们第一次抵达65小时的时候,鹤丸的表现开始失常。明明终点就在眼前,他却突然从中挣脱了出来,再也无法继续。

  一期的面色苍白,鹤丸的面色铁青。他知道自己本应聚集的注意力被分散到了何处,他咬牙切齿地瞪着一期,因为轻微的脱水和胃部疼痛欲呕的反应,一期在他视网膜上投下的形象变得不那么清晰。我不出去,鹤丸说,我不能输。鹤丸知道自己愤怒的理由,也知道这种愤怒的没有理由。一期是帮助他的人,是他现在最亲密的搭档,他却没有办法从想象带来的挫败感中解脱。鹤丸知道,这次训练已经等同失败了。

  一期静静地看着鹤丸,鹤丸露骨地扭开视线。

  那么,我先出去了,鹤丸同学。一期撑着膝盖站起来,脚步一声一声,渐渐走远。

  鹤丸闭上眼睛,一期又重新坐进了他的世界。给我滚出去,鹤丸对着一期低吼,像受伤的小兽。

  一期没有说话。

 

48小时。

 

  记忆在这里开始分叉,抽出枝桠,变得繁茂而阴影深重。那之后发生的事情,究竟是真实抑或想象,鹤丸已经无从分辨。光线或明或暗,舞台变幻不定。一期的皮肤浮着薄薄的汗水,在鹤丸的手掌间摩擦升温,他们交换着侵攻式的吻,谁也不认输地舔舐进对方湿滑的口腔,掠过粗糙的舌面和齿龈。说不清谁的呼吸更急促,也没有宣告开始的台词或者号令,他们彼此抚慰和折磨着双方的欲望,用手指,或牙齿。语言在这里失去了表意功能,大脑也不再主宰意志,一期压制着他的肩膀,勉强自己坐下来的时候,比起呻吟,那声音更像搏斗中激发的嘶吼。在一期体内释放的感觉如此强烈,强烈到令人苦闷发狂,令人不禁幻想一次又一次索求更多。

  鹤丸生了一场大病,那之后他对一期创造的所有记录坚持不懈地发出挑战,变成了名副其实的第一。而一期更像是个幻影或者幽灵,彻底失去踪迹。

   

60小时。

   

  你在这里啊。鹤丸在自己的耳边喃喃自语。原来你就在这里。

  距离任务结束,还有12小时。

  狙击镜里的窗帘无风自动,你是按耐不住了吗,一期一振?

  我在这里等你。

   

倒数计时5。

 

  鹤丸试图向教官打听一期的下落,他的训练还没有完成,他不认为一期会这样毫无预警地退出他们的计划。教官起初不想谈,鹤丸拍了教官的桌子,被罚在太阳下跑圈直到天黑。教官说一期一振被带走接受调查,上级下达了退学处分。鹤丸跑了一圈又一圈,刚刚病愈的身体像从内部被撕裂了一般疼痛和沉重。一期的声音鹤丸在耳边说,用你的大脑思考,你看到了什么?鹤丸看到教官的脸,脸上的表情是失望、不耐和轻蔑。

  鹤丸把自己关进训练室,一期站在他的眼前。鹤丸问他,你去了哪里,为什么走。一期沉默不语。鹤丸问,为什么。一期摇了摇头,手心遮住了他的眼睛。

  鹤丸同学,你看到了什么?

  没有,这里什么也没有。

   

倒数计时4。

 

  鹤丸和一期下西洋棋,鹤丸执黑,一期执白。鹤丸说,我仔细想过了你说的话,你错了。一期拍下计时器,反问鹤丸,我错在哪里?鹤丸说,你把思维切分成两半,你诱导我放弃直觉,使用大脑思考。是的,我信了你的话。但我为什么要相信你呢?如果不是出于直觉,为什么我要相信你呢?

  鹤丸和一期下双陆棋,一期先手,鹤丸后手。鹤丸说,你看,我一直想要赢过你,从没有放弃过跟你竞争,可是在这里,你永远赢不了我,我也赢不了你。一期扔出骰子,鹤丸也扔出骰子,四枚骰子在桌上旋转不停。如果鹤丸愿意,它们可以一直旋转下去,如果鹤丸不愿意,它们就消失在视野的暗处。

  鹤丸坐在空荡荡的训练室,按了一下略感酸涩的眼角。

  你好啊,鹤丸同学。一期的声音在他背后响起。有什么我可以帮忙的地方吗?

   

倒数计时3。

   

  鹤丸对一期讲述自己的少年时代,不被期待的家庭,和被过高期待的自己。鹤丸带一期走在记忆里的街道,告诉他哪里是自己的秘密基地。鹤丸站在天台的边缘,一期站在天台的另一边。暖暖阳光下,一期的身形显得过于苍白,鹤丸用手指描摹他的眉目,水色的发丝穿过指尖。

  鹤丸的嘴唇开裂了,他忍不住去舔那伤口,刺痛带回了周边真实的环境。移动中的车厢里十几个大男孩挤在一起,身上背着行军的包裹,手中是沉甸甸的武装。这个世界里不存在鹤丸熟知的一期一振。可当鹤丸闭上眼,一期就坐回了他的身边。

  鹤丸问,你在哪里?一期说,我和你在一起。鹤丸轻轻笑了。骗子。但是一期没有离开。

  他们一直共同作战。

 

倒数计时2。

 

  你该走了,鹤丸说。

  一期抬起头,拍拍手,他们的沙堡已经盖到了一人高,但一期毫不在意地将铲子扔在了城墙口,砸出一大块塌陷。

  你说的对,我骗了你。一期无所谓地笑了笑,那表情像极了鹤丸在镜中看到的自己。时间流逝,他们越来越相像,鹤丸知道这有问题,已经很久没有对他说话。我并不是为了帮你而来的,我是为了我自己。这样的回答,你满意吗,鹤丸同学?

  鹤丸没有看他,没有回答。海浪,风声,沙粒,还有一期,这些都被鹤丸抛进了身后的黑暗里。现在终于只剩下他自己了。

  手指,往上是手臂,隐藏在窗帘后的躯干,心脏,向上是大脑,向下是膝盖。来吧,一点一点向我显现吧,告诉我,你是谁,是幽灵吗,还是——

 

倒数计时1。

枪声响起。

 

  子弹穿透玻璃,从天青发色的青年头顶5cm处擦过,他们的视线撞在一起,没有惊慌失措,没有后续攻击。一期抬起右手,鹤丸的耳边传来被变声器处理过的声音。

  任务失败。这不应该是您会犯的错误吧,鹤丸先生。

  鹤丸闭上眼睛,房门被人踢开,几个人冲进来将他压倒,他的双手被按在背后,耳机里的声音还在继续。

  带到审讯室来见我。一期说。

 

  鹤丸的嘴角噙着笑,看上去丝毫不为所动,接近70小时的不眠不休令他的眼下带着显而易见的青影,但这并不妨碍他摆出不屑一顾的表情,和数日前那个坐在面谈室里的影像相比,简直判若两人。

  喝水吗,一期问。鹤丸示意了一下被铐住的手腕,一期倒好水,将水杯推到了鹤丸面前。

  说说您对任务是怎么想的吧。

  鹤丸几乎笑出声来。你是谁?长官?老板?一期一振?

  鹤丸渐渐止住了笑。一期不说话,他就用起了血丝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瞪向一期。他看到了什么?他看到了一期蜜色双眼中的自己,像个疯子,又像个孩子。时间没有改变他们之间的感觉,如果一定说哪里变了,大概只是这里更加真实。

  你知不知道你会死?鹤丸恶狠狠地说着,转开了眼睛。

  但我没有死,鹤丸先生。一期的声音温和有笑意。恭喜您通过了全部测试,我是这个项目的负责人一期一振,从今天开始您将和我的小组一起工作。很快会有人来安排您的住所,在这里稍等就好。关于您本次任务的完成情况,有一些人还需要被说服,不过我想问题不大。


  一期解开鹤丸的手铐,干燥的指尖微微擦过皮肤。

  脑海里的幽灵消失了,即使闭眼呼唤,他也不再出现。无数个问题充斥在鹤丸心里,但最后落到嘴边的,只有一句话。

  那个盘桓在鹤丸心中许多年的为什么,终于有机会重新问出口。

  而这次它没有被回避。

  一期已经走到门口,他就像是早就预料到了鹤丸会问那样,一手扶着门框,平和地回过头来,并且说出了鹤丸想要听到的那个答案。

  停滞多年的沙漏再次开始流动,不必评估风险,不必衡量得失,无所谓真实和幻境,鹤丸眼前的一切,就是连接他与世界的全部。

 

  为什么是我?

  因为我想要。

 


    


END



除了OOC说我什么都可以

他们临别的那事是真的,不是鹤丸的幻想。还有一点设定在评论里。


一期side已公布,戳这里:Proof

03 Jul 2015
 
评论(42)
 
热度(22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